向阳有声

写原创去啦~缘见!

【Thesewt】Don't Run

 *关爱空巢老人应该从newt做起
 *循环river的产物

  壁炉内升起温暖的火焰。

  Theseus陷在柔软的沙发里,视线落在手中厚重的书本上,许久却没有翻动一页。

  楼上不断传来磕磕碰碰的声音,脚步声从早上就没有停歇过,这本该是惹人厌烦的,Theseus却没有对此发表过什么意见。

  他恨不得这个声音停留得再久一些。

  这是他弟弟Newt的脚步声。他或许又在追着嗅嗅,想要把这个不乖巧的小家伙塞进行李箱。

  带上衣服,生活用品,几张值得保存的照片,一些舍不得放下的小东西,和一箱子的神奇动物。冒险家Newt的又要踏上不知归期的旅途了。

  Theseus叮嘱他记得带上一切他需要的东西,而Newt需要的东西,显然不包括他的哥哥。

  Newt是个粗心的马虎眼。

  Theseus的心却出奇的平静。他阻拦了太多次,没有一次能够成功。这一次他干脆地允诺了newt的长期外出申请,Newt甚至对这突如其来的宽容感到胆战心惊。

  楼上脚步声终于不再急促,Theseus听到房门关上的声音。然后那个脚步声经过走廊,来到楼梯上。

  Theseus于是抬头看了一眼楼梯。

  Newt带着那个老旧但意外结实的行李箱站在台阶上,略微弯着腰,浅透的双眸小心翼翼又胆怯地看着Theseus。

  “没有忘记什么吧?”

  Newt摸了摸后脖颈,点头:“应该是没有了。”

  哪怕两人之间有过无数次告别或是不告而别,Theseus对于和弟弟的分开总是无法坦然接受。他摸着纸张的手指不经意间使了点力,让那一块边有些皱起。

  “到我这来。”Theseus冷静地说。

  这几天的Theseus没有皱眉头,没有和他争执,没有为了他回来几个星期犯下的大错小错喋喋不休,Newt犹豫了一会儿,还是慢吞吞走到了Theseus身前。

  Theseus身上盖着波西米亚风的羊毛毯,缩在沙发里,身躯显得有些单薄。整个屋子都暖烘烘的,Theseus却似乎发冷的样子。

  “要跟我抱一下吗?”

  newt的面容僵了一瞬,Theseus从毯子里伸出手来,舒展了胳膊,直直盯着Newt。

  “要跟我抱一下吗?”

  Theseus是个抱抱怪,他抱人的时候很少征求对方意见,只是用不容置疑的口吻对对方说“过来”。Newt对此从来抗拒却难以拒绝。

  询问是很少见的。

  Newt只好放下行李箱,站得更近了一些,一只腿的膝盖跪在沙发的边缘上,俯下身去应付这个任务。

  Theseus顺势收紧了怀抱。

  他的右手按在Newt的后颈上,迫使Newt不得不跌倒在Theseus身上,头埋在他身上不得动弹。

  “Theseus……”Newt的声音透过布料穿出来,带着果然如此的抱怨意味。

  Theseus低低地笑了一声,胸腔的震动传递到newt的脸颊上,让Newt有些不自在起来。随后Theseus的手顺着后脑勺摸上了Newt一头柔软的卷发。

  他抚摸着Newt的头发,手指在发丝间穿插,像是在安抚一只调皮的宠物狗。

  Newt试着挣扎了一下,但被Theseus的左手紧紧抱住了腰。

  “Theseus,再不走我就要误了火车了。”Newt小声嘟囔。

  “我有时候真的担心你走了再也不回来。”

  “这里是我的家,我会回来的。”

  “Artemis,”Theseus小声告诫,“可我不会总在原地等你。”

  Newt闻言努力抬起了头,睁大眼睛看着Theseus,似乎对这句言论感到诧异难解:“这里也是你的家,你要去哪?”

  “我不去哪。”Theseus捏了捏Newt脸,“但你知道,人的寿命是有限的,你比我年轻,我总会比你先走。”

  “不一定,Theseus,不一定的。”Newt反驳,“我们的寿命都很长,再说我又不会那么久才回来一次。”

  “可我总觉得……”

  “Theseus?”

  Theseus摇了摇头:“没什么。”

  Newt眨了眨眼睛,没有追问,但小声提醒道:“Theseus,我真的该走了。”

  Theseus闻言叹了口气,几乎是用气音无可奈何地说了一句。

  “Have a nice trip.”

  随后他松开胳膊,向外一摊,示意Newt可以走了。

  Newt只能莫名其妙地站起身来,他看着Theseus,试着张口想说明什么:“我不知道你在担心什么,但是我总会回来的,毕竟这里有我的家……和我的哥哥。”

  Theseu笑了:“能成为你回伦敦的理由之一我很荣幸。”

  他今天温柔得简直不可思议,Newt心想,而且还特别粘人。Newt并不习惯将情感外放,只能含含糊糊地支吾了一声当做回答,匆匆忙忙拿起行李箱就要告辞。

  “Bye,Theseus.”

  Theseus目送着他走出家门,笑着回答:“Bye,Artemis.”

  Newt一脚踏进外面阴冷的空气里,关上门隔绝了里面莫名暧昧的气氛和令人羞耻的称呼。

  然后他身上开始发冷。

  等待着他有许多事情要做,他无法只是待在伦敦,命运在推着他前进,他无法停留。

  Theseus今天一页书也没看进去。

  房子里只有壁炉内木头被烧得哔啵作响,除此再没有别的声音。

  他不知道他还能再忍受几次这样的分离,Newt的每一次离开,他都难过得几乎无法呼吸。

  他试过劝说,争吵甚至威胁,但他拦不住——他也不敢真的去拦。

  他只是觉得绝望,他永远也抓不住月光。

  Theseus蜷缩在沙发一角,裹紧了毯子,低头默然不语。他听着自己沉重的呼吸声,每一次吐息仿佛都精疲力尽。

  他开始发冷。

评论(14)
热度(195)

© 向阳有声 |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