向阳有声

写原创去啦~缘见!

【赤安】山谷、雨幕、呼吸

*ooc

*没头没尾

*超级短

*么么啾

山谷下起了倾盆大雨。

在无比漆黑沉重的梦境里,隐约闪烁着一片橘黄的光芒,安室透无意识向前凑了凑,想靠近那温暖的源头,却听到轰然一声炸雷,随机巨大的闪电划过天际,照的世界宛如天明。

安室透猛然睁开眼,习惯性的要去掏枪,手上摸到的却是一件布料略硬的防水大衣,一动就发出令人恼火的摩擦声。

山洞里生了篝火,蓄着黑色长发的男人坐在火前抽烟,听见响动抬眼看他:“感觉怎么样?”

男人绿色的瞳孔在篝火映照下明明灭灭,安室透取下男人的大衣冷笑一声:“死不了。”

烟草味和烧焦的木头味在山洞里盘旋交融,竟莫名让人安心,两人之后没有再说话,对这大雨,哪怕是波本和莱伊,也只能静默地等待雨停。

山洞外一片黑暗,雨水落下在洞口形成一面雨幕,砸在地上震天般响。

安室透看着出神,忽然想伸手去碰这雨幕,于是稍稍向前挪了点,抬起手,指尖轻轻碰在雨幕上。

手腕却在下一刻被人握住了。

莱伊左手取下烟,不急不缓的呼了口气,整个脸隐藏在烟雾缭绕之中,安室透莫名地看着他,想使力摆脱他手掌的禁锢。

那是一双常年用枪生出薄茧的手,在篝火前捂得异常温暖,此时握着安室透冰凉的手腕,竟让两人心中轻轻一动,无故生出些许暧昧的气氛来。

“手上有伤就别去碰水。”

安室透低头看手,倒是忘了自己手上偌大一个伤口,只好放弃,有气无力地回了句:“知道。”

雨没有停下的趋势,夜晚也还很漫长,心怀隐秘的两个人围着篝火相向而坐,无人开口探讨白天发生的事情。

为什么交易地点会被公安发现,为什么东西会被FBI的人抢走,一切谜团造就了两人窘迫的处境,却没人想开口做出猜想。

短暂沉默之后,安室透忽然想起什么,看向低头摆弄柯尔特手枪的莱伊,说:“明早你开车,不睡没问题?”

莱伊愣了一下,把枪收起来递给安室透:“那我睡会儿。”

困境之中,两人倒是难得的不再争执。莱伊向刚刚安室透沉睡地地方走过去,那儿铺了些干燥的枝条,径直躺下。

安室透听着莱伊平稳的呼吸声走神,不知多久以后叹了口气,轻手轻脚摸到莱伊身边,把本就属于他的大衣披到了他的身上。

「谁用受你照顾。」

哪怕伤势是莱伊的几倍,安室透依旧不愿意在这种地方认输。

看了会儿莱伊安稳的睡颜,安室透退回到篝火旁,继续看着雨幕发呆,看着看着他心里莫名闪现一个念头。

「莱伊和雨幕,都属于不可碰之物啊……」

评论(2)
热度(31)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
© 向阳有声 | Powered by LOFTER